標題: 印度氣象局警告 3到5月嚴防熱浪
無頭像
李岱芬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anga  

威望 100485
金錢 100000
註冊 2013-7-28
發表於 2018-3-4 00:01 
180.204.48.144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印度時序逐漸邁入夏季,印度氣象局(IMD)公布季節氣候預報指出,受到全球暖化影響,全印度一半地區今年3到5月的平均氣溫可能比往年正常水準升高約攝氏1.5度。

明天就是印度的灑紅節(Holi),印度將從灑紅節後進入夏季,氣溫急遽轉熱,且每年夏季都在攝氏40度以上,3到6月間經常出現熱浪,更曾出現高達攝氏50度的記錄,在熱浪來襲時經常有許多人熱死。

印度氣象局公布的季節氣候預報指出,印度今年夏季發生熱浪的機率可能比預期要高,3到5月的平均氣溫可能比正常水準高出攝氏1.5度,且氣溫升高最多的地區可能在喜馬偕爾省(Himachal Pradesh)和北阿坎德省(Uttarakhand)山區,預料上升攝氏2.3度。

此外,印度氣象局表示,印度3到5月的核心熱浪區氣溫可能達到頂峰,機率高達52%,呼籲核心熱浪區的民眾要嚴防熱浪來襲。

這些核心熱浪區包括新德里、旁遮普省(Punjab)、喜馬偕爾省、北阿坎德省、哈雅納省(Haryana)、馬哈拉什特拉(Maharashtra)省的馬拉斯沃德(Marathwada)和維達巴(Vidarbha)地區,以及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 )沿海地區。

印度氣象局負責人裴伊(D Sivananda Pai)告訴「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印度今年夏天氣溫預期升高,與全球暖化有關。近年來,多數國際氣象模型都顯示,世界大部分地區氣溫都在上升,這表明了全球暖化的趨勢。

面對即將可能來襲的熱浪,印度國家災害管理局(NDMA)表示,印度近年在熱浪中死亡的人數已經大幅下降,主要是因為提早預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