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東南亞強勢崛起 全球中央探討商機與挑戰
無頭像
李岱芬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anga  

威望 100485
金錢 100000
註冊 2013-7-28
發表於 2018-3-3 23:59 
180.204.48.144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東南亞經濟快速飛升,成為各國必爭之地,「全球中央」從印尼、菲律賓、越南、泰國等國經濟情勢,分析如何做為台灣內需市場的延伸。

東南亞的商機不再侷限於傳統製造業,東協各國也是全球網路發展最快速的地區,台灣兩大電商業者早插旗布局,就是看好有2.6億網路用戶的東南亞市場大有可為。台商進軍越南已跳脫以往以製造業為主,轉向高科技與服務業的領域投資;泰國力拚產業升級,推行的THAILAND 4.0計畫,台商配合引進更佳的生產流程及技術搶食大餅。

觸角伸至菲律賓,從太陽能到農業發展都是台商可以試探的領域。印尼政府重視的海洋事業,台灣正因擁有豐富經驗及領先技術,是可大展身手的經濟市場。此外,大學透過語文教學及海外實習交流,幫台灣學子及早打好根基,瞄準東南亞的就業市場。

數位串流普及的此時,人們開始懷念起「看得見、摸得著」的類比時代產物;這股懷舊風,在歐美社會起了效應,有生產商一肩挑起讓卡式錄音帶重振雄風的使命,民間也發動搶救錄影帶出租店大作戰。

台灣黑膠唱片愛好者開起唱片行,讓唱盤持續轉動,傳遞有溫度的樂音。如同喜歡黑膠唱片一般,玩底片的族群都是喜歡有質感的東西,沖印店老闆堅持在數位科技的洪流下,保有傳統沖印的「顆粒感」。「視聽復古風」專題帶你一起懷舊。

別以為玩電競是年輕人的專利,瑞典古董級的CS戰隊還沒上場就令人瞠目結舌。這支平均年齡71歲的「銀色狙擊手」與年輕人玩起比速度、技巧的電競毫不遜色,賽前的集訓也絕不馬虎。年齡不是阻礙,或許你的電競對手正叫他的阿媽來囉!

社群媒體無所不在,無論藝術或時尚界都嗅到「不能忽視這股力量的存在」。虛擬鏡頭的力量,正形塑著我們體驗文化的方式,本期「看新聞學英文」有精彩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