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遭速食店員歧視稱「中國佬」南韓博士生怒槓經理、收銀員
無頭像
林肇冠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odlike  

威望 100566
金錢 100020
註冊 2013-7-28
發表於 2018-2-28 19:40 
118.232.51.8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國速食連鎖店「塔可鐘」(Taco Bell)被爆料,有收銀員在一名南韓籍顧客的帳單上寫上種族歧視字眼「中國佬」(Chink),引起輿論熱議,該收銀員則在事件公開後被解雇。
綜合外電報導,一名25歲的南韓博士生李應永(In Young Lee,音譯)17日在臉書爆料,自己跟朋友在週五晚上去費城一間塔可鐘分店吃消夜,並告訴收銀員自己的名字是「史提夫」(Steve),以便省下告訴員工拼寫自己本名的時間。但李應永拿到帳單後發現,自己的名字「史提夫」後面竟被加上「中國佬」一字(STEVE CHINK),讓李應永憤怒質問收銀員原因。
收銀員表示,當時有3名名叫「史提夫」的顧客,加上「中國佬」只是為了方便辨認身份。李應永則更生氣認為,該收銀員不但沒道歉,還為自己的歧視言語辯護。儘管收銀員最後向李應永道歉,但李表示,他在餐廳用餐時,聽到該收銀員在廚房內又以「中國佬」一字開玩笑,形容剛剛發生的狀況。李應永稱自己再度向收銀員憤怒咆哮,引起店經理注意,並得到店經理道歉,卻也被指責「對店員態度不佳」。
李應永說,「在被稱作『中國佬』後,我當然無法平靜,且店內的顧客也都反對該收銀員和店經理的行為,使經理和收銀員道歉」。塔可鐘則在事後發表聲明,不會容忍員工使用歧視字眼,並開除該名歧視員工,為確保類似事件不再發生,將再次培訓該分店員工。李應永表示,沒想到這件事會被新聞報導,也認為相關事件同樣發生在其他人身上,自己有責任把這件事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