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東山再起?格達費之子欲參選利比亞總統
無頭像
李岱芬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anga  

威望 100485
金錢 100000
註冊 2013-7-28
發表於 2017-12-18 22:22 
49.219.177.166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大陸人民日報海外版官網「海外網」18日報導,利比亞已故強人格達費的家族發言人索爾透露,格達費的次子賽義夫正在考慮自薦參加總統選舉的可能性。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導,索爾透露,賽義夫將參加或於2018年年中舉行的總統選舉。索爾表示,賽義夫制定了自己的競選綱領,並計劃近期公布。競選綱領將與利比亞各族群合作加強安全列為首要任務,反映了賽義夫希望聯合國協助利比亞實現穩定的願望。
格達費家族律師此前表示,賽義夫已開始在利比亞開展政治活動,力求國內達成協議,實現政治調解。
據了解,利比亞國民軍司令哈夫塔爾先前表示,他並不反對賽義夫參政。哈夫塔爾在接受沙烏地阿拉伯報紙採訪時表示,賽義夫參政也不是不可以,如果他希望發揮政治作用,那就沒有問題。他還稱,並未與賽義夫見過面,但是了解他出獄後的動向。
哈夫塔爾認為,利比亞前政權的軍警可以加入軍隊,但是前提條件是無犯罪紀錄。哈夫塔爾透露道:「經過三年的戰鬥,我們正在重組軍隊,我們的大門向所有服過役的人開放,此外還有那些法律允許服役的人。」
據了解,國際刑事法院早在2011年批準了逮捕賽義夫的命令。今年6月初,名為「阿布·伯克爾」的武裝組織宣布,賽義夫已經被釋放,該組織6年前將其抓捕並扣留。賽義夫的支持者在得到他獲釋的消息後表示,他不久後將向利比亞人民發表演說,並呼籲國家統一。而國際刑事法院檢察官此前呼籲再次逮捕賽義夫。
自2011年利比亞強人格達費被推翻和殺害以來,該國一直處於政治崩潰和安全體系混亂局勢中。該國出現雙重政權:一方是在東部托布魯克市經民選產生的議會,另一方是今年3月在聯合國和歐洲支持下成立的的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總部設在的黎波里。兩個機構均拒絕承認對方並進行合作。
哈夫塔爾領導忠於利比亞東部議會的武裝力量。2016年在聯合國支持下,組建於首都的黎波里的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尚未獲得哈夫塔爾和議員們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