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土耳其總統揚言 計畫在東耶路撒冷設立駐巴勒斯坦大使館
無頭像
李岱芬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anga  

威望 100485
金錢 100000
註冊 2013-7-28
發表於 2017-12-18 22:20 
49.219.177.166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番「聖城宣言」惹怒許多伊斯蘭國家。就在美國副總統彭斯20日到訪以色列前,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強勢反擊,揚言在東耶路撒冷設立土國駐巴勒斯坦大使館。他指猶太人無權把耶路撒冷定為首都,以色列若不停止復國主義行為,將付出代價。
埃爾多安17日向其領導的執政黨發表談話時,極力反對川普的決定,還促請國際社會承認東耶路撒冷為巴勒斯坦首都。埃爾多安說:「耶路撒冷目前被佔據,我們不能貿然前往然後開設使館。但願未來我們會正式開設大使館」。埃爾多安日錢早因此事曾多次批評川普,17日又指美國的行為帶有「猶太復國主義和福音派的思維與理解」。
伊斯蘭合作組織(OIC)上周在土耳其舉行緊急峰會,多國在會中批評美國的「聖城宣言」,但由於親美的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只派遣相對低階的官員出席峰會,導致會議份量不足之嫌。埃爾多安上周末警告穆斯林不要自相殘殺,內鬥只會讓以色列等「恐怖主義」國家得利。
川普發表聖城宣言後,土耳其連日都有大批民眾上街示威,宣洩不滿。庫德族聚居的迪亞巴克爾(Diyarbakır)17日也有數千民眾遊行支持巴勒斯坦,他們沿途揮舞代表巴人的旗幟,還高喊「如果所有穆斯林不團結,屠殺不會停」的口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