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英國和歐盟達成脫歐協議 將展開貿易談判
無頭像
林肇冠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odlike  

威望 100566
金錢 100020
註冊 2013-7-28
發表於 2017-12-11 08:29 
118.233.196.24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英國和歐洲聯盟達成脫歐協議,為最渴望達成的貿易談判打開大門。英鎊應聲升值。

彭博報導,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在布魯塞爾說:「雙方必須聽取對方意見,調整立場並展現妥協意願。這不僅對歐盟是很難的談判,對英國也一樣。」(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61208

英國支付分手費 與歐盟達成脫歐協議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8日專電)英國和歐洲今天達成歷史性脫歐談判協議,將確保歐盟公民權,並支付400至600億歐元分手費,雙方於明年將展開貿易談判。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和歐洲聯盟(EU)執行委員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今天在布魯塞爾會面,簽署長15頁的「進展報告」,讓脫歐談判邁向第2篇章,也就是未來的英國與歐盟關係。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榮科表示,脫歐談判達成充分進展。
脫歐談判協議先前因脫歐後的愛爾蘭邊界問題卡關。北愛爾蘭民主聯盟黨(DUP)4日在最後一刻變卦。DUP領導人佛斯特(Arlene Foster)表示,北愛要和英國其他地區條件相同,才能離開歐盟。

佛斯特先前受訪表示,她已確保協議內容有實質改變。梅伊則表示,脫歐後,英國和北愛爾蘭將不會有硬邊界,貝爾法斯特協議將持續有效。

英國和歐盟達成協議,過去3週的外交努力畫下句點,分手協議中最爭議的部分也已有共識。歐盟領袖下週將在峰會正式決定,談判進展是否足夠,並推進第2階段的談判。106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