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愛爾蘭邊界鬆綁 英脫歐大進展
無頭像
鄭弘瑞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威望 58
金錢 0
註冊 2017-3-10
發表於 2017-12-5 17:13 
58.115.139.17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說,在英國脫離歐盟談判中,英國與歐盟已越來越接近就第一階段談判達成協議,可以開始談雙方未來貿易關係。
英國衛報與英國廣播公司報導,英國政府已在愛爾蘭邊界問題上讓步,準備在脫歐後,讓英國北愛爾蘭實質上留在歐盟關稅同盟和單一市場中,以確保北愛爾蘭與愛爾蘭的邊界暢通。
歐盟「英國脫歐談判首席代表」巴尼耶向多名歐洲議會議員透露,英國首相梅伊已同意將北愛爾蘭作為特案處理。消息人士透露,英國與歐盟執委會十五頁的共同聲明草稿寫道,英國將透過「法規調整」,讓北愛爾蘭留在歐盟關稅同盟和單一市場。
消息人士說,愛爾蘭將「法規調整」詮釋為讓英國與愛爾蘭雙方享有最高程度的舒適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