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驅離低端人口 蔡奇再喊話 讓城市更有溫度
無頭像
鄭弘瑞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威望 58
金錢 0
註冊 2017-3-10
發表於 2017-12-5 17:11 
58.115.139.17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北京大興大火造成十九人死亡,後續官方一系列拆除「隱患」違建工作,引發極具爭議的「低端人口」清理行動,輿論發酵後,北京官方連日補破網,「北京一二把手」中共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和代市長陳吉寧昨天現身街頭,溫情喊話表示北京需要外地人提供服務。
北京市全面清除違建,官方以斷水、斷電方式迫遷,外地民眾在寒冷冬天被迫離開家園,不僅在網路間引發非議,就連官方媒體也質疑手法太過粗暴,大陸中央電視台批評北京官方的鐵腕清理,表示「整治要力度也要溫度、需重溫北京精神」。
日前北京市委機關報北京日報的微信公眾號「識政」發文滅火,指北京大火後,蔡奇三次前往大興區西紅門鎮督導,他並指出,整治要體現人文關懷,要講究方法,工作要做到家,確保人民財產安全和首都安全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