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減少碳排放量 美國再生能源露新曙光
無頭像
李岱芬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anga  

威望 100485
金錢 100000
註冊 2013-7-28
發表於 2017-11-27 21:14 
115.82.243.7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巴黎協定二○一六年十一月生效以來,美國總統川普雖然宣布將退出巴黎氣候協定,讓全球減碳努力蒙塵,但美國今年春季的再生能源供電量超越核電,看到美國減碳的新曙光。
美國能源資訊署指出,美國今年三、四月的風力與太陽能發電量創新高,為一九八四年七月來,公用事業級再生能源發電首度超越核電。美國新核能電廠營建步調減緩,原因是成本激升且公眾反對。運作中的核電廠幾乎都是在一九七○年至一九九○年間啟用,電力公司已開始淘汰部分老舊核子反應爐。
再生能源供電雖然增加,但美國近三分之二電力仍來自火力發電,其餘則由核能與再生能源供電均分。川普六月宣布美國將退出巴黎氣候協定,短期內不會影響全球清潔能源相關產業,但全球第二大排碳國退出協定讓遏止氣候變遷行動蒙塵。不過,摩根士丹利報告認為,美國退出協定無礙全球減碳努力,因為世界邁向再生能源經濟,正迅速促使風力與太陽能成為全球最便宜的發電新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