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印尼火山噴發 4萬人已疏散
無頭像
李岱芬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anga  

威望 100485
金錢 100000
註冊 2013-7-28
發表於 2017-11-27 21:10 
115.82.243.7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印尼峇里島的阿貢火山(Mount Agung)噴出大量濃煙,印尼災防單位表示,已有4萬人從鄰近阿貢火山區域撤離,但隨著今天發出大規模噴發警報,仍有數萬人待疏散。
路透社報導,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BNBP)發言人蘇托波(Sutopo)說:「我們鄭重籲請在危險區的民眾即刻撤離,因為火山可能存在更大規模噴發的風險。」
蘇托波簡報指出,在阿貢火山周邊約8到10公里的危險區約有9萬到10萬人需疏散,目前已撤離4萬人。
蘇托波表示,居民疏散工作尚未全部完成,未撤離者有的是因自家禽畜還沒撤走,有的則覺得自己很安全。他指出,安全人員正試圖說服人們離開家園,也有可能會強制撤離。
法新社報導,官員今天警告,印尼峇里島阿貢火山(Mount Agung)噴出大量濃煙,在擔心即將發生重大爆發下,已將噴發警戒升至最高等級,並擴大封鎖區。
阿貢火山噴出的火山灰已籠罩附近村莊,官員已配發數千個口罩給當地居民。
36歲的農人蘇雅薩(Putu Suyasa)已隨部分親屬從距火山8公里的村子逃離,並說:「我非常擔心,因為我拋下家園且擔心心家人;火山噴出的的煙比以往更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