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辛巴威獨立37年後第二位總統終於誕生 姆納加瓦正式就職
無頭像
陳怡潔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anga  

威望 100715
金錢 100000160
註冊 2012-10-15
發表於 2017-11-26 14:27 
175.182.82.20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辛巴威萬年總統穆加比辭職下台後,前副總統姆納加瓦(Emmerson Mnangagwa)在當地時間11月24日上午宣誓就任辛巴威總統,成為辛巴威獨立37年後的第二位總統。
  • [url=][/url]該場就職典禮在辛巴威首都哈拉雷的國家體育場進行,吸引了成千上萬的民眾觀禮。(路透)
綜合媒體報導,該場就職典禮在辛巴威首都哈拉雷的國家體育場進行,吸引了成千上萬的民眾觀禮,現場民眾還跟著音樂跳起舞來,而前總統穆加比(Robert Mugabe)則沒有出席典禮。主導政變的國防軍總司令奇溫加(Constantino Chiwenga)到場時,也引發民眾熱烈歡呼。
根據辛巴威憲法,如果總統去世、辭職或被罷免,將由總統所屬政黨推選的人來填補空缺。穆加比21日辭職後,辛巴威執政黨「辛巴威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Zanu-PF)已向議會推選姆納加瓦為總統。姆納加瓦將當完穆加比剩餘的任期直到明年的總統大選。
辛巴威《每日郵報》報導指出,辛巴威軍方稱,穆加比和他的妻子葛雷絲已經獲得了豁免權,他們可以留在國內,並且得到人身安全的保證,穆加比為辛巴威獨立奮鬥的「英雄」地位也會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