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經濟學人:認為川普只做一任,卸任後世界恢復正常,太樂觀!
無頭像
鄭弘瑞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威望 58
金錢 0
註冊 2017-3-10
發表於 2017-11-14 10:41 
61.70.218.145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一年前,川普當選了美國總統。當時,許多人預測美國的外交政策會出現災難性的轉向;川普曾表示,他會取消貿易協定、拋棄盟友、在規範式的全球秩序中投下象徵性的炸彈,也會隨意地投下真正的炸彈。

認定川普只會做一任、任期結束之後一切就會回復正常,實在太過樂觀。

世界已經繼續前行;亞洲正在建立新的貿易連結,而且通常是以中國為核心。歐洲正在思考,如何在無法依賴美國的情況下自衛。美國政治亦轉為內向:共和黨人和民主黨人都比川普當選之前更偏向保護主義。

美國縱有諸多缺陷,卻也一直是世界上最強的、善的力量,支撐著自由秩序並提供民主運作的模範。

這位相信強國只要在乎自身利益即可的總統,危及了這一切;他的「美國優先」只是讓美國更弱、讓世界的處境更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