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美中亞洲消長互見 越專家警告小心中國
無頭像
鄭弘瑞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威望 58
金錢 0
註冊 2017-3-10
發表於 2017-11-14 10:35 
61.70.218.145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面對美國和中國,一方是交手10年的越戰敵人,另一方是緊張關係長達幾千年的北方強鄰,處於困境的越南試圖在這全球2大強權之間尋找生存之道。越南專家警告小心中國。
紐約時報報導,越南的地理位置注定要和中國討價還價,並在強權之間求取平衡。

在全球努力謹慎處理中國在太平洋的舉動時,越南身為今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東道主,提供了指引。

越南公安部戰略研究所前所長黎文疆少將(Le VanCuong)表示:「我想給全球建言,尤其是美國,必須小心中國。」

越南著名部落客武文道(Vo Van Tao)表示,中國志在成為全球最強大的國家,和中國為鄰並不容易;為了減少摩擦,越南不得不退讓。

曾參與1979年中越邊境戰爭的杜文德(Do Van Duc)當年就明白,直到今天他依然堅信:「我們不能相信中國人,他們自古以來就是敵人,這是不會改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