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IS稱犯紐約卡車攻擊案 凶嫌是旗下軍人
無頭像
林肇冠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odlike  

威望 100566
金錢 100020
註冊 2013-7-28
發表於 2017-11-11 14:55 
118.232.73.7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伊斯蘭國(IS)線上刊物「新聞」週報(Al-Naba)昨天說,伊斯蘭國聲稱犯下造成8死的紐約卡車攻擊案。

伊斯蘭國在「新聞」週報中說,「攻擊者是這個哈里發國的軍人」,但沒有提供任何證據佐證聲明。

根據總部設在美國的恐怖主義研究機構賽德情報集團(SITE Intelligence Group),聖戰士昨天在週報中說,在紐約駕駛卡車撞死8人的攻擊者是伊斯蘭國的「軍人」。

法新社報導,伊斯蘭國最新一期「新聞」週報文中寫道:「一名伊斯蘭國軍人在紐約街頭攻擊了一票十字軍。」

10月31日,美國一名烏茲別克男性移民駕駛皮卡車衝撞下曼哈頓(Lower Manhattan)自行車道,造成8人死亡、11人受傷。這名29歲的男子名賽波夫(Sayfullo Saipov),隨後遭警方槍擊中彈並逮捕。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其他媒體報導,嫌犯在撞到一輛校車後跳出卡車時,曾以阿拉伯語高呼「真主至大」。賽波夫還留下字條,宣稱是以激進組織伊斯蘭國之名犯下此案。

調查人員1日表示,賽波夫犯案次日便招認以伊斯蘭國之名犯下罪行,自稱對於殺戮「感覺很好」。

檢察官已對賽波夫起訴多項罪名,指稱他一年前就開始計劃犯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