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日本立憲民主黨成立 眾院大選三分天下
無頭像
林肇冠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odlike  

威望 100566
金錢 100020
註冊 2013-7-28
發表於 2017-10-17 09:31 
125.224.80.54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以日本民進黨出身的6名政治人物為班底的「立憲民主黨」,今天正式遞交設立申請書,日本眾議院大選將成為自民黨、希望之黨及立憲民主黨為主,三分天下的態勢。

日本政局變化快速,首相安倍晉三9月25日宣布解散眾議院,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搶先宣布成立新政黨「希望之黨」。9月28日眾院解散,最大在野黨民進黨主席前原誠司宣布不提名候選人,盼全數由希望之黨提名,民進黨形同退出眾院選舉。

不過,希望之黨不考慮全數接受民進黨人士,被排除的民進黨自由派政治人物不得不思考下一步,競選黨主席落敗的枝野幸男等人,於是宣布成立立憲民主黨。

枝野幸男2日表示,成立政黨主要原因是與希望之黨的理念及政策方向不同。

朝日新聞報導,前厚生勞動大臣長妻昭指出,在不改變自己的理念與政策下,成立政黨面對即將到來的眾議院大選,他也呼籲民進黨人士加入立憲民主黨。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由前官房長官枝野幸男擔任黨主席的立憲民主黨,今天由長妻昭透過東京都選舉管理委員會,向總務大臣提出成立文件,目前共有6名民進黨出身人士加入。

讀賣新聞報導,除了枝野幸男與長妻昭,加入立憲民主黨的還有前首相菅直人、前眾議院副議長赤松廣隆、前眾議員阿部知子、初鹿明博等人。

日本眾議院大選將於10日公告,政壇版圖目前看來以自民黨、公明黨為執政聯盟,小池百合子領軍的希望之黨結合部分民進黨人士為在野主流,再加上由民進黨分裂出的立憲民主黨,和共產黨等在野黨合作,形成三分天下態勢。106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