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共伴效應」發威 屏東台東慎防超大豪雨
無頭像
李岱芬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anga  

威望 100485
金錢 100000
註冊 2013-7-28
發表於 2017-10-14 23:13 
115.82.177.16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受到「卡努」颱風外圍環流與東北風交互作用產生「共伴效應」,全台各地皆降下豪大雨,氣象局也持續發布豪雨特報及陸上強風警報,並於稍早針對台東縣、屏東縣發布超大豪雨特報,針對宜蘭縣、花蓮縣發布大豪雨特報。
氣象局表示,受東北風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14)日台東地區、屏東山區都有局部超大豪雨發生的機率,宜蘭及花蓮地區也有局部大豪雨發生的機率。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地區、高雄山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桃園、新竹、臺中、南投山區及屏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低窪處慎防淹水,用路行車注意交通安全。
氣象局也指出,明(15)日受颱風外圍雲系影響,東半部及東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東北部及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仍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也有局部短暫陣雨。今、明兩天新竹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 9 至 11 級強陣風,各沿海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都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