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敘媒:敘國軍隊擊潰IS 收復馬雅丁市
無頭像
李岱芬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anga  

威望 100485
金錢 100000
註冊 2013-7-28
發表於 2017-10-14 23:09 
115.82.177.16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敘利亞國營媒體報導,敘利亞軍隊與盟友部隊已於今天(14日)從伊斯蘭國(IS)手中收復馬雅丁市(Mayadeen),對IS構成最新一擊。
國營媒體引述一名軍方消息來源報導,「我們的武裝部隊小組,在盟軍部隊的合作下,已奪回代爾祖爾省(Deir Ezzor)馬亞丁市的控制權,並擊斃大量恐怖分子、摧毀他們的武器。」
這名消息來源並補充,「我們的小組正在尋找逃出城的達伊沙(Daesh,IS別稱)殘存部眾,他們的軍隊已然瓦解。工程小組目前正在移除恐怖分子埋在街上與城內廣場的地雷與爆裂物。」
敘利亞進攻部隊先前已曾進入位於東部的馬雅丁市,但在兩天之後,於上週被IS戰士設法逐出城。
有俄羅斯支持的敘利亞部隊隨後再度推進攻城,並切斷馬雅丁市與IS堡壘阿布凱馬勒(Albu Kamal)的主要道路。阿布凱馬勒毗鄰敘利亞與伊拉克的邊界。
這場攻勢使得馬雅丁市裡的IS戰士,只能透過幼發拉底河(Euphrates river)作為唯一逃亡路徑。
馬雅丁失守是一連串對IS組織打擊的最新一起,目前IS也即將喪失在敘利亞的事實首都拉卡市(Raqa),有美國支持的「敘利亞民主力量」(SDF)戰士正在當地打擊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