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朝鮮:向日本試射導彈「太平洋上軍事行動第一步」
無頭像
林肇冠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odlike  

威望 100566
金錢 100020
註冊 2013-7-28
發表於 2017-8-30 21:30 
106.1.194.10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朝鮮官方發佈最新一次導彈試射的消息,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稱,這是朝鮮在太平洋上軍事行動的「第一步」。
朝中社星期三(8月30日)發稿確認,星期二(29日)發射的這枚導彈為火星-12型。導彈飛越日本北海道落入北太平洋海域,引起日本強烈不滿。
朝中社稱,金正恩在指導發射的過程中再次重申對美屬關島的威脅,並稱呼該島為美國對朝「侵略前哨基地」。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星期二晚間開會,一致通過了譴責朝鮮的動議。
安理會發表的聲明批評朝鮮再次試射導彈「令人髮指」,要求平壤政權停止一切導彈試驗。
不過,這份聲明並未威脅進一步加強對朝制裁措施。
朝鮮最近無視聯合國安理會的歷次制裁決議,多次進行導彈試射。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星期三早上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電話。文在寅在通話中譴責朝鮮導彈穿越日本上空,批評此舉為平壤對鄰國的「暴舉」。
報道引述青瓦台發言人說,韓日政府首腦一致認為要「提升到最大限度」對朝鮮施壓,促其主動重返對話桌。
英國首相特里莎·梅(Theresa May)抵達日本東京訪問之際說,中國在國際社會如何回應朝鮮「魯莽行為」方面有著關鍵角色,北京應當加大對朝鮮施壓。
中國外長王毅重申,中國反對朝鮮發射導彈,但任何國家要對朝鮮採取措施,都應該「在安理會的框架之下」。
我們如今都知道了朝鮮這次導彈試射的哪些細節?朝鮮這次是從首都平壤近郊的順安市發射火星-12型導彈,飛行約2700公里,經過日本北海道渡島半島和襟裳岬上空,最後落入日本以東1180公里的北太平洋海面。
當時,日本向北海道發出警報,呼籲民眾躲避。首相安倍晉三批評說:「這是暴行,是前所未有的深刻且重大威脅,嚴重損害地區的和平與安全。」
朝鮮首次證實試射火星-12型導彈是在今年5月。星期二的最新一次試射射程比當時增長了許多。
朝鮮有交待為什麼會有這次試射嗎?朝中社通稿介紹參與這次演練的朝鮮人民軍戰略軍火星炮兵部隊時,稱呼該部隊為「負責有事時打擊太平洋作戰區內美國侵略軍基地任務」的部隊。
通稿明言,這次試射乃針對美韓聯合軍演。
「眾所周知,『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挑戰意味深長的朝鮮警告,強行舉行。朝鮮人民軍戰略軍的中遠程戰略彈道火箭發射訓練是對應武力示威的一部分。」
朝中社還說:「金正恩於107年前『韓日合併』這一恥辱的條約公布的8月29日,大膽開展令慘無人道的日本鬼子嚇破膽的作戰,批准在首都圈發射彈道火箭,替朝鮮人民報仇雪恨。」
「金正恩指出,近似實戰的此次彈道火箭發射訓練是朝鮮軍隊進行的太平洋上軍事行動的第一步,是牽制侵略前哨基地——關島的意味深長的前奏。今後要把太平洋作為目標,多進行彈道火箭發射訓練,積極推進戰略力量的戰力化、實戰化和現代化。」
這是朝中社首次證實勞動黨政權蓄意發射導彈飛越日本上空。此前數次發射飛行物飛越日本後,朝鮮均聲稱是發射衛星,而非導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