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安倍內閣支持度跌破三成,閣員大換血搶救民心
無頭像
鄭弘瑞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威望 58
金錢 0
註冊 2017-3-10
發表於 2017-8-4 22:40 
61.70.218.145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3號完成內閣改組,19位閣員中只有5位留任,剩下14人都是新入閣。值得關注的是安倍過去積極任用女性,但這次改組僅有2位女性入閣,追平史上女性閣員最少的紀錄。除了發表新內閣名單,安倍也針對幾位內閣閣員的失言事件,以及他個人引發的爭議,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

近期日本閣員頻頻暴走,安倍個人也捲入風暴,一連串爭議讓執政的自民黨在7月初的東京都議員選舉中慘敗,只拿下不到過去一半的23個席次,寫下史上最慘紀錄,也導致安倍內閣的支持率大跌,只剩不滿3成。這次內閣改組,很可能就是安倍為扭轉執政困境,而做出的努力。


安倍表示新內閣是以「工作第一、實力本位」為布局,選用多位專家型人才,也指出新內閣的首要任務是重振經濟,以及在北韓日漸升高的飛彈威脅下,確保國家安全。根據日本《每日新聞》報導,內閣支持率下滑到3成以下,執政者通常很難挽回,不過NHK也提出數據,說明多數內閣改組後,民調都會稍微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