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煙火誤為恐攻 義球迷踩踏逾千傷
無頭像
林肇冠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odlike  

威望 100566
金錢 100020
註冊 2013-7-28
發表於 2017-6-11 20:21 
106.1.194.136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義大利杜林市三日晚間在聖卡羅廣場(Piazza San Carlo)轉播歐洲足球冠軍聯賽決賽,比賽結束前十分鐘,廣場驚傳巨響,球迷誤以為是炸彈爆炸,驚慌奔逃時發生踩踏,逾一千五百人受傷。當局四日證實,踩踏事件造成一五二七人輕重傷,其中三名重傷者都無生命危險,包括一名仍陷入昏迷的七歲兒童,他的頭部及四肢在推擠時遭到人群踐踏。
歐洲冠軍聯賽(Champions League)三日在英國威爾斯卡迪夫(Cardiff)舉行年度決賽,義大利足球隊祖文特斯(Juventus)對戰西班牙足球隊皇家馬德里(Real Madrid)。數千名球迷晚間湧入聖卡羅廣場觀看球賽轉播,比賽結束前十分鐘,廣場驚傳巨響,部分民眾大喊有炸彈,現場隨即陷入混亂,人群四處逃竄,爆發踩踏事件。目擊者指出,現場突然有人施放煙火,聲響被誤認成爆炸聲,引發群眾恐慌。警方仍在調查事件起因。
民眾向法新社表示,「人群像波浪般跌落在別人身上」、「人們不停尖叫。有人跌倒在我身上時,他的血噴到我。真的很可怕,我們以為又發生像英國曼徹斯特演唱會的爆炸案」、「我們就是很恐慌地試圖逃離那裡」。人群疏散後的廣場,滿地都是民眾奔逃時不慎掉落的球鞋、啤酒瓶,以及一堆堆的行李和物品。民眾在推擠中和親友走散,到處都有人在尋找朋友或家屬,其中包括許多走失的孩子。
祖文特斯最後以一比四輸給皇家馬德里,對義大利球迷來說實在是悲慘的一夜。
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