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IS稱殺害了兩中國人質:一帶一路再添風險?
無頭像
林肇冠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odlike  

威望 100566
金錢 100020
註冊 2013-7-28
發表於 2017-6-11 20:19 
106.1.194.136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巴基斯坦當局周五(6月9日)對BBC表示,政府仍在核實兩名中國公民被所謂的"伊斯蘭國"所殺害的消息。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星期五回應說,中方「對此表示嚴重關切」,「這段時間,我們一直設法解救這兩名遭綁架人質」。
她表示,目前中國「正通過各種途徑、包括巴基斯坦方面,了解核實有關情況」。
華春瑩強調,「中方堅決反對一切形式的綁架平民行徑、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和極端暴力行徑」。
周四,所謂的"伊斯蘭國"聲稱已經殺害了兩名被關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的中國人質。
根據路透社的最新消息,這兩名人質是中國教師。
"伊斯蘭國"5月24日在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北部的奎達被綁架了他們,用以打擊伊斯蘭堡對中國勞工的保護。"伊斯蘭國"的武裝人員假扮警察綁架了這兩位語言老師。
今年5月BBC曾報道了兩名中國公民在俾路支省首府奎達真納鎮遭武裝綁架。
"伊斯蘭國"之前並沒有提及關押著兩名人質。
阿馬克通訊社通過手機軟件Telegram發佈了這一消息。巴基斯坦俾路支省政府正在核實這一消息的可靠性。
"伊斯蘭國"控制了在布基斯坦鄰國阿富汗的部分領土,試圖在巴基斯坦發展自己的力量。
巴基斯坦軍方在今天早些時候宣佈了一份詳細的三天軍事突擊,軍隊部署在距離奎達不遠的地方。 這份聲明說已經能夠除掉了12個恐怖分子中的"中堅分子",防止"伊斯蘭國"插足俾路支省。
中國公民第二次被所謂的"伊斯蘭國"殺害
這次綁架是所謂的"伊斯蘭國"第二次殺害中國公民。2015年11月19日「伊斯蘭國」曾在殺害了中國公民樊京輝。
樊京輝在2015年9月失蹤,根據中國媒體的報道可能遭到伊斯蘭國綁架。而後中方證實,50歲的樊京輝在被"伊斯蘭國"組織綁架、索要贖金未果後殺害。
在樊京輝被"處決"的同一年,一位中國四川公民加入敘利亞庫爾德民兵組織人民保護聯盟(YPG),成為加入這一組織反抗「伊斯蘭國」的首位中國公民。
中國主席習近平在樊京輝事件後說:"中國政府堅決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
一帶一路與巴基斯坦中國當局對中國公民在海外被綁架、殺害等事件的密切關注除了它們是和中國家、公民安全有關以外,可能還與中國"一帶一路"戰略計劃有密切的聯繫。
早在2015年,"伊斯蘭國"殺害樊京輝就已經觸及了中方關於"一帶一路"的敏感神經。
《中國周邊安全形勢評估(2016)》就寫到"國際恐怖勢力在中國周邊的再聚集是'一帶一路'戰略面臨的重大威脅"。
目前,中國已在巴基斯坦投資了570億美元用於"一帶一路"的建設。大部分在巴基斯坦的中國公民都參與了"一帶一路"建設。
中國公民在巴基斯坦受到襲勢必會影響到"一帶一路"這個龐大工程在巴基斯坦的建設進展。
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曾多次催促巴方提高警戒,尤其要提高此次人質被殺案的發地提高俾路支省的治安。
提高俾路支省正處在"一帶一路"建設的一個關鍵點上。中方正在俾路支省建設用於連接中國西部和阿拉伯海的港口和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