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除了賣家俱 IKEA將開設獨立餐廳?
無頭像
李岱芬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anga  

威望 100485
金錢 100000
註冊 2013-7-28
發表於 2017-5-7 09:20 
180.204.18.25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說到買家俱你可能會在第一瞬間想到IKEA (宜家家居),但和朋友專程相約一起去IKEA用餐呢?過去,這聽起來或許有些詫異,因大多數人認為在IKEA用餐是逛完家俱後的一種順便,但現在你應該想像不到IKEA餐廳越來越火熱的生意以及頗負盛名的「瑞典肉丸」,已讓IKEA高層慎重考慮開設獨立餐廳。
據IKEA的統計調查,有高達30%的消費者進到IKEA並非購買家俱,而是專程來用餐。2016年的IKEA食品部門的銷售額為18億美元,IKEA公司的總經理邁克爾•拉古斯(Michael La Cour)將這個銷售數字與其他快餐公司做了比較後,他意識到這個數目相當可觀,開設獨立餐廳應是個可具體實現的想法。
而論及IKEA為何會在賣場內附設餐廳?早在1985年IKEA就已做了這件事情,他們的想法其實很簡單,就是希望每位來的顧客都能夠待得更久一些,從顧客提出需求到最後完成交易的過程中都能夠留在賣場中,不讓任何一筆生意有機會溜走。
IKEA在樓層動線上也有一番哲學,基本上全世界的IKEA餐廳位置都一樣,IKEA將餐廳規劃在總樓層中間的位置,顧客在循著動線看完所有展示間後,一定會走到餐廳。IKEA賦予餐廳的功能不只是滿足顧客的胃,亦會利用特定節日推出特別料理與套餐以及桌上的宣傳立牌來刊登最想讓顧客看見的商品資訊,當作自我宣傳的工具之一。
不說你可能不知道,IKEA除為全球最大環保養殖鮭魚的供應商外,其咖啡、巧克力等商品也皆取得公平交易的標章,各國據點的菜單更會因地制宜,除了我們相當熟知的瑞典肉丸以及鮭魚等等,台灣IKEA的炸雞翅更堪稱是最暢銷的品項。從上述來看,IKEA確是相當程度上的重視他們的餐點服務。
IKEA曾在倫敦、巴黎、奧斯陸等地設立快閃餐廳來測試市場水溫,市場反應相當不錯,但對於獨立餐廳營業之事,內部仍在考量階段,尚未那麼快面世。而未來在餐廳內IKEA也計畫為不同需求的人提供不同的區塊,像是家庭或是休息需求等等。Michael La Cour更表示,他真正希望的是在這短短幾年的時間裡,大家會說IKEA餐廳是一個吃飯用餐的好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