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繼承其父衣缽 法總統極右派候選人瑪琳勒龐
無頭像
林肇冠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odlike  

威望 100566
金錢 100020
註冊 2013-7-28
發表於 2017-4-30 12:56 
118.232.43.5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將於5月9日和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一決高下的國民陣線(Front national)候選人瑪琳勒龐(Marine Le Pen),無疑是本次法國大選中最受關注的人選之一,出生於近代法國政壇最爭議家庭中,其父狂妄不羈的作風,也註定了她後來的政治道路。無論第二輪決選她能否入主愛麗舍宮(Palais de l'?lys?e),她精彩的故事和經歷都將是外界感興趣的焦點之一。

現年48歲的瑪琳勒龐,出生於巴黎近郊的塞納河畔納伊地區(Neuilly-sur-Seine),是國民陣線創始人尚勒龐(Jean-Marie Le Pen)的小女兒,上頭有2個姊姊。大學期間進入巴黎第二大學(Panth?on-Assas)攻讀法律系,並於1991年取得法學碩士學位,畢業後也取得律師資格,並在1998年出任國民陣線法務部門主管。在父親大力培養之下,很快地她就進入政黨執行委員會,並出任副主席一職,正式踏入政壇。在8年副手訓練後,2011年獲得67%黨代表支持,繼承父親衣缽出任黨主席。

成為黨主席後,她一改父親過去過於強硬且爭議的論調,加強自己女性的特色,讓政治主張更具理論且明確化,但即便如此,國際與法國主流媒體依然認為,她仍然屬於極右派的政黨色彩。在經濟上,她支持貿易保護主義,批評當前的自由貿易;對於歐盟(EU),她則是反歐盟的代表人物之一,認為對法國而言,這個聯盟不僅無益於發展,反會造成自身農漁業的沒落,長年呼籲法國應退出歐盟。對於外來移民,擁有大批穆斯林移民的法國,瑪琳勒龐和其支持者期望能有進一步的管制,以防資源被更多人所瓜分,雖然看起來很自私,但確實也反應了一部分法國人的心態。

尚勒龐雖有3名女兒,但幾乎在所有的公開場合上,都只有瑪琳在他身邊,其餘兩名女兒鮮少露面。瑪琳有過2段婚姻,1995年與一名同黨的商人法蘭克(Franck Chauffroy)結為連理,兩人育有3名子女:貞德、路易和瑪蒂德,兩人的婚姻維持了5年後因不合而分開。2年後再嫁給也是同黨的地方官員艾瑞克(Eric Lorio),維持了4年後也分開了;從2009年開始,正式公開現任男友路易(Louis Aliot),曾任國民陣線秘書長和副主席。瑪琳目前與3名子女一起生活。

在投入總統大選以前,瑪琳曾擔任法國地方的市議員多年,從2004年開始,轉向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發展至今。從2011年接任黨主席後,開始投入總統大選,與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薩科齊(Nicolas Sarkozy)角逐大位,以17.90%得票率名列第三,未能進入第二輪決選,但成功引起國際社會的注意,在隨後的2014年歐洲議會大選中,率領國民陣線拿下24.90%選票,贏得法國區的席次。而在社會黨(Parti socialiste)籍的現任總統歐蘭德宣布不連任後,更率先投入2017年的總統大選,成功續寫父親於2002年創下的兩輪決選紀錄,有望問鼎愛麗舍宮。

隨著瑪琳的名氣愈來愈高,也逐漸讓她身邊的人連帶成為媒體焦點。現年27歲、瑪琳二姐的女兒瑪麗詠(Marion Mar?chal-Le Pen),也藉著阿姨的高人氣、自身優異的條件和亮麗的外表,逐漸累積人氣與曝光度。年僅18歲就加入國民陣線,22歲成為法國政治上最年輕的國民議會議員,並和阿姨當年一樣,得到黨內重點栽培,成為年輕的政治局委員之一。但外界對她的崛起,卻感到無比的憂慮,強硬反同性戀、抗拒穆斯林移民和強調法國「純正」文化血統的言論,使瑪麗詠被稱為「比瑪琳勒龐更加危險的女人」。

中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