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中國:可能「無法繼續」香港一國兩制
無頭像
林肇冠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odlike  

威望 100566
金錢 100020
註冊 2013-7-28
發表於 2017-4-30 12:52 
118.232.43.5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北京政府在香港聯絡辦公室的法律部部長王振民周六(4月29日)在香港一個研討會上,指如果有人以香港的自治對抗中國,威脅到國家存在,那麼任何國家都將「無法繼續兩制安排」。
他續指,香港的高度自治不可以危及國家統一,而當北京政府履行憲制責任時,香港亦不應採取各種方法抵抗。他認為,這樣會令中國在香港的主權「空洞化」。
中國政府就處理香港回歸問題提出「一國兩制」,但維持兩制不變的同時必須先滿足「一國」的基本要求。
他更警告,如果「一國兩制」失敗,香港的損失將會比中國的損失更嚴重。
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在同一場合致辭時,指香港的「高度自治」在《基本法》有具體的規定,因此當香港談及自身自治的時候,同時也應談及該法的規定。
同樣獲邀在研討會發言的前港澳辦副主任徐澤亦認為,如果北京政府放棄在香港的權利,就可能會出現一些混亂,損害香港的利益。
他同樣表示,如果有人要把香港變成一個反對中國的基地,政府就必須出手干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