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北韓又射飛彈 未出國境就爆
無頭像
林肇冠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odlike  

威望 100566
金錢 100020
註冊 2013-7-28
發表於 2017-4-30 12:49 
118.232.43.5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張翠蘭╱綜合外電報導】北韓無視國際壓力,昨又試射1枚疑似中程飛彈,升空不久爆炸,是本月第3次試射失敗。試射選在聯合國安理會集會前1小時,顯然蔑視國際社會強硬制裁其核計劃野心,甚至驚動日本東京地鐵首度暫停運作。為牽制北韓,美海軍「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打擊群,昨抵達朝鮮半島東部海域,參與美韓聯合軍演。

根據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資訊,北韓昨晨5時30分,從平安南道北倉地區發射1枚彈道導彈,但飛行幾分鐘後立即在空中爆炸,飛行高度71公里。
北韓開始罵中國美國總統川普抨擊北韓再射飛彈,雖失敗,但這是「不尊重中國期望和其受高度敬仰的國家主席。惡劣!」南韓強烈譴責,指北韓將面臨嚴厲懲罰措施。北韓與中國關係近期似乎起波瀾。首爾新聞網站「每日北韓」報導,最近平壤持續通過人民班演講與保衛部講座誹謗中國,甚至出現「中國是妨礙統一的無恥國家」等言論;此通常是北韓譴責美國慣用詞,北韓一直對外稱中國是「兄弟國家」,此次話語表達方式實屬罕見。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斥「斷然無法接受」,昨試射消息傳出後,東京地鐵、東武鐵道公司東武東上線等多條日本鐵路路線,都暫停運作10分鐘。共同社指約1.3萬名旅客受影響。法國也呼籲對北韓採取堅定應對行動。
首爾慶南大學遠東研究所分析家金東燁(譯音)指,北韓可能刻意在試射過程中取得想要的數據,再讓它爆炸,以降低長期盟友中國的怒火。

轉  蘋果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