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地球日為科學而走 「我們沒第二個地球」
無頭像
鄭弘瑞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威望 58
金錢 0
註冊 2017-3-10
發表於 2017-4-23 22:37 
61.70.218.145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配合4月22日的「地球日」,全球各大城市都在周六舉辦遊行,而今年的主題是「為科學而走」(The March for Science),民眾不滿川普要大砍科研預算,且不重視環保議題,呼籲川普「請建實驗室,而不要建圍牆」、「川普,你聽到了嗎?你不能讓科技阿宅閉嘴!」民眾說,參加遊行的原因是因為「我們沒有第二個地球」,希望川普認清保護地球的重要性。

因為有多個知名科研機構在事前呼籲參與,使得這項遊行備受矚目,演變成全球600多個城市都響應的活動。華府的活動有學者參與演說,還有音樂表演,場面熱鬧,演說者瑪利亞(Cara Santa Maria)表示:「我們今天聚集是要為科學而奮戰,為知識而奮戰,為地球而奮戰。」

對於各界的尖銳批評,川普發表聲明回應:「嚴謹縝密的科學對我的政府很重要,經濟成長和環境保護都是政府追求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