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前進亞西市場 屏東農產搶攻阿曼GCC市場
無頭像
李岱芬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Ganga  

威望 100485
金錢 100000
註冊 2013-7-28
發表於 2017-4-4 21:29 
101.9.147.15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屏東是台灣農林漁畜生產基地,也是台灣糧倉,2016年在屏東縣長潘孟安領軍之下,前進杜拜、巴林辦理推介會拓銷屏東農產,深受好評,立即接到訂單,今年再下一城,直攻阿曼,強化屏東農產品於亞西市場的知名度。
屏東縣長潘孟安率領縣府團隊及屏東優質水果及花卉,於4月3日在阿曼王國辦理第一場推介會,阿曼與杜拜為鄰,境內開放撒拉拉(Salalah)自由貿易區,具全球貿易指標性地位,此次引起阿曼地區的消費者高度關注。
今年屏東縣優質農特產品推廣亞西地區活動,在阿曼當地水果銷量最好的家樂福 (MAJID AL FUTTAIM RETAIL- Carrefour)總店舉行試吃推介會,並採空運將屏東優鮮水果、花卉輸往阿曼。阿曼主流媒體阿文「論壇報」(Al Roya)社長, 國會上院議員H.E. Hatim bin Hamad Al-Taie、商工部公關處代處長Abdullah Aziz Al Balushi、商工部專員Mana Al kiyumi及W. J. Towell集團職訓中心主任Navaid Seyd皆出席拓銷活動儀式。
家樂福阿曼地區負責人Mr. Talib Omar Al Bulooshi及副總經理Elias Michel Yazbeck對屏東水果品質表示高度肯定,並期待未來能在阿曼王國內七間家樂福做全面性的鋪貨。家樂福在阿曼當地客群鎖定中高階消費族群,具有相當大的市場,此次屏東藉由試吃行銷活動,讓消費者體驗臺灣屏東果品與其他東南亞產品差異,培養西亞地區顧客的忠實度。
此行,屏東縣不只帶著世界級水果出國拓銷,更首次將花卉(文心蘭、萬代蘭和伯利恆之星)帶往亞西市場,屏東因環境氣候因素所種植的蘭花品質均優於荷蘭產區,是台灣蘭花的重要產地,產量穩定一年四季均可供貨。其中又以明亮黃色的文心蘭及帶有斑點的萬代蘭詢問度最高,深受當地民眾喜愛。
台灣駐阿曼王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魏煥忠副參事提到,台灣與阿曼兩國,長期來均有貿易進出口往來,但阿曼地區農業仍以進口為主,台灣農特產豐富,希望透過此次的農產品推介會創造未來兩國更大的貿易量,讓台灣的農產品在阿曼不只是推介會上吃得到,更可以在市場上購買回家與家人分享。
屏東縣長潘孟安則表示波斯灣國家屬於高消費地區,以生產石油及經貿產業發展為主,農業政策皆仰賴進口,屏東恰好在台灣是農產 、水產、花卉的重要生產基地,暨去年到杜拜、巴林行銷後,開啟了貿易拓銷的一扇窗,今年特地來到阿曼王國,期待建立起貿易及產銷平台,未來盼能成為波灣中東穆斯林農產品的重要供應產地,提高屏東農產品在波灣六國合作理事會(GCC)成員國市佔率。潘孟安並邀請阿曼民眾到台灣屏東觀光旅遊,感受屏東的熱情及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