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生育加移民 歐盟人口緩增 [打印本頁]

作者: 陳怡潔    時間: 2014-7-29 23:26     標題: 生育加移民 歐盟人口緩增

歐盟28國現有5億700萬人口,平均出生率雖有降低,但仍略高於死亡率,再加上移民,整體人口還在持續增加。

法國「費加洛」報(Le Figaro)報導,去年,歐盟有510萬名新生兒誕生,稍微多出死亡的500萬人。若加計移民,歐盟整體人口數量是呈成長趨勢,但各國增減不同。

歐盟去年出生率比前年稍微降低一些,從平均千分之10.4人降到千分之10人,有些國家出生率比平均還高,例如愛爾蘭、法國和英國。

出生率低於平均的國家大多在南歐,推測是經濟危機影響生育意願和能力,葡萄牙出生率僅有千分之7.9人,希臘和義大利千分之8.5人。

不過,在經濟上能夠維持水準的德國,過去幾年的生育率也不到平均。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沒有移民支撐,德國、義大利和奧地利的人口是會自然減少的。

從死亡率來看,歐盟一直很穩定的在千分之9.9人,但也有些國家特別低,例如塞普勒斯、愛爾蘭、盧森堡和馬爾他。

死亡率較高的國家多在較貧窮的東歐,例如保加利亞(千分之14.4人)、拉脫維亞(千分之14.3人)和立陶宛(千分之14人)。

若與本國人口數量相較,接納移民比例最高的國家是盧森堡、馬爾他、瑞典和奧地利,塞普勒斯、拉脫維亞、立陶宛、愛爾蘭、西班牙、希臘則流失比例最多的移民。

整體來說,考量出生率和移民數量,人口增加最多的國家包括盧森堡、馬爾他、瑞典、奧地利、英國和丹麥;減少的則有拉脫維亞、立陶宛、塞普勒斯、希臘、葡萄牙、保加利亞和西班牙。1030712




歡迎光臨 弘文高中社會科 (http://geography.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