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180萬年頭骨佐證 原始人類同種 [打印本頁]

作者: 徐菁蓮    時間: 2013-10-20 11:45     標題: 180萬年頭骨佐證 原始人類同種

180萬年頭骨佐證 原始人類同種  
【聯合報╱編譯陳韻涵/報導】2013.10.19

喬治亞共和國研究團隊在德馬尼西鎮找到一百八十萬年前、迄今保存最完好的頭骨遺骸,比對後發現,早期人類是有多種面貌的單一物種,而非先前以為的多個物種。研究報告十七日發表於「自然」期刊。
研究團隊在德馬尼西鎮陸續發現五個早期人類頭骨,其中四個包含下顎。報告撰寫人之一、蘇黎世大學教授瑪西雅•彭斯迪萊昂說,新出土的頭骨屬於一個身高略低於一百五十公分的成年男性,有巨大下顎和牙齒,但腦容量約僅為現代人的三分之一,顯示當時人類思考能力有限。
她說,當時人類的腿開始變長以利直立行走,髖部也變小,「這是我們不知道的早期人屬特徵的奇怪組合。」
這個頭骨的第一個部分發現於二○○○年,當時只找到一個下顎,五年後又發現這個頭骨的其他部分。二者完全吻合。研究人員將德馬尼西先後發現的五個骨骸與非洲同時期的其他標本比對後推測,所有原始人類可能屬於遍布各地的同一物種,而非專家認為的至少三個物種。洛基帕尼說,科學家以前推測,人類約一百萬年前開始從非洲向外遷徙,但檢測結果顯示,遷徙活動比我們所知的還要早。
研究團隊指出,德馬尼西骨骸雖然大小不同,但為同一人種。他們推測,在非洲不同時間、地點出土的骨骸可能只是長得不一樣的單一物種。
洛基帕尼舉例說:「丹尼狄維托、麥可喬丹、俠客歐尼爾長相不同,但屬同一人種。」
研究共同作者、蘇黎世大學教授佐里柯弗說,在不同地點挖掘出的頭骨樣貌差異極大,他們可能因此被歸類為不同人種。
他說:「不過我們知道這些人類來自相同地區與地質年代,所以他們原則上代表單一人種的單一族群。」

【2013/10/19(六) 聯合報•國際,A14】  @

http://udn.com/http://www.udn.com/2013/10/19/NEWS/WORLD/WOR4/8233671.shtml
作者: 徐菁蓮    時間: 2013-10-20 11:54     標題: 四海之內真的皆兄弟姊妹

根據這份考古發現與研究,「早期人類是有多種面貌的單一物種」,所以不論那一種民族,都是源自共同的祖先~180萬年前,我們都有血緣關係囉
作者: H111曾文昱    時間: 2013-10-20 20:53

這可是大發阿~~




歡迎光臨 弘文高中社會科 (http://geography.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