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全球暖化 10旅遊景點恐消失 [打印本頁]

作者: 李岱芬    時間: 2013-9-15 11:39     標題: 全球暖化 10旅遊景點恐消失

美國南漢普頓大學研究院的尼科爾斯教授組成的科學家研究小組,發表了一份有關全球暖化影響的調查結果。研究人員從全球136個人口超過100萬的沿海大都市為對象展開調查,評出了10個可能會因全球氣候變暖,海平面上升,造成巨大經濟損失的旅遊景點。國人喜愛的旅遊景點大堡礁、威尼斯,以及馬爾地夫等地赫然在列。
第一名,澳洲的大堡礁,是世界最大最長的珊瑚礁群有2900個大小珊瑚礁島,長2011公里。1981年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名錄,被喻為海上生物樂園的大堡礁,目前因過度開發,已導致許多珊瑚種類開始白化死亡。如果情況沒有改善的話,不到10年的時間將徹底消失。
第二名,南美洲的亞馬遜河,流量和流域面積是世界上最大的,居世界第一。被譽為「地球之肺」和「生物天堂」的亞馬遜熱帶雨林,近一個世紀以來,人類的過度開發、森林火災,使得熱帶雨林正在快速消失。
第三名,乞力馬札羅山,非洲最高的山脈,也是一個火山丘。有「非洲屋脊」之稱。山頂從前終年都是冰雪,近年來由於氣候變暖、違法的伐木等產業以及森林火災,都加劇了冰層的融化。冰雪覆蓋面積比過去減少了90%,雪線正以每年1米的速度後退。10-15年後山頂的白雪將完全消失。
第四名,世界上10大高峰有8個在尼泊爾境內。因全球暖化,尼泊爾薩加瑪塔國家公園的冰雪逐漸融化成冰川湖泊,雪水已經造成了小規模的災害,如果融雪的情況繼續發生,將來會有更嚴重的洪災發生。
第五名,死海是世界上最低的湖泊,湖面海拔是地球上已露出陸地的最低點,鹽分高達30%,也是地球上鹽分居第二位的水體。由於阿拉伯半島、非洲大陸及歐洲大陸長期的板塊擠壓,面積不斷縮小,加上全球變暖,死海正在快速蒸發當中。
第六名到第十名分別為:「水上都市」威尼斯、「失落的天堂」的馬爾地夫、瑞士冰河、秘魯的馬丘比丘,以及南北極。




作者: 林佑宣    時間: 2014-1-1 22:47

以後就看不到這麼美的美景了
作者: 鄭喬尹    時間: 2014-1-2 22:45

我都很想去...可是以後就看不到這些美景了




歡迎光臨 弘文高中社會科 (http://geography.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