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以擴大屯墾 巴勒斯坦:兩國和平方案宣告結束 [打印本頁]

作者: 陳怡潔    時間: 2012-12-5 20:29     標題: 以擴大屯墾 巴勒斯坦:兩國和平方案宣告結束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和他的顧問群4日決定,要求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通過決議,敦促以色列凍結在佔領區的屯墾行動。這是巴勒斯坦針對猶太人屯墾計畫、升高與以色列攤牌的行動之一。

 聯合國大會上週通過巴勒斯坦地位升格案,以色列政府隨即宣布,將在約旦河西岸與東耶路撒冷增建3,000戶屯墾住宅,其中有一部份位於約旦河西岸的E1區。另外,以色列也推動在東耶路撒冷的2項屯墾計畫,將興建4,200多戶住宅。

  巴勒斯坦人認為,以色列在E1區大興土木,將會切斷東耶路撒冷與約旦河西岸其他地方的連結。

  阿巴斯的幕僚們警告,這類的興建計畫將會破壞巴勒斯坦獨立建國的希望。

  阿巴斯的高級助理艾瑞克特(Saeb Erekat)表示,以色列此舉將破壞和平進程,就不必談什麼和平與兩國方案了。

  阿巴斯和巴勒斯坦解放組織(PLO)、法塔運動(Fatah)高級成員4日晚間發表會後聲明指出,以色列的新計畫是擴大屯墾及種族隔離史上最危險的舉措;巴勒斯坦決定,要求安理會通過決議,譴責以色列興建屯墾住宅的行動。

  巴勒斯坦曾經在2011年發起相同訴求,但是美國動用否決權加以封殺。




歡迎光臨 弘文高中社會科 (http://geography.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