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賭與中貿易戰有解 美農狂種這作物 [打印本頁]

作者: 陳怡潔    時間: 2019-3-17 10:24     標題: 賭與中貿易戰有解 美農狂種這作物

儘管由於美中貿易戰還沒解決,美國農民沒能賣掉上次收穫的滿坑滿谷黃豆,但如今他們卯足了勁,種下歷來數量達第3大的大豆。
據路透14日報導,大豆是美國出口農作物中最有價值的作物,在貿易戰前,中國大陸1年就向美國採購價值120億美元(約3,710億台幣)的大豆。不過,在中國大陸加徵關稅下,幾乎已停止交易。
據美國政府估計,當農民開始收穫下一季大豆時,全美穀倉內可能還有去年價值達80億美元(約2,500億台幣)的大豆存貨。而農業區是川普的重要票倉,美國政府為了緩和貿易戰衝擊,提供了120億美元(3710億台幣)的農業援助套裝方案。


隨著冬季結束,農民已開始耕作,儘管他們還不確定,今年稍晚能不能賣大豆給中國大陸,但仍將繼續耕種這作物。農民說,他們沒有更好的選擇。由於高梁也捲入貿易戰,41歲的北達科他州農民安德森(Darin Anderson)就問道:「你還能種什麼?」
雖然玉米原本也是選項,但由於乙醇業陷入掙扎,加上還得買額外的肥料和燃料,也令他們裹足不前。
此外,他們也表示,耕作其他作物需要另外投資,而長久以來,無論在設備或穀倉上,他們都已做了很多投資。而這意味美國大豆農在對貿易戰結束滿懷期待下,將繼續種植同樣的作物。不過,就算不如所願,他們也能獲得政府補助,或是農作物保險給付。
(中時電子報)




歡迎光臨 弘文高中社會科 (http://geography.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