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日本選出年度代表字「災」 [打印本頁]

作者: 陳怡潔    時間: 2018-12-12 22:44     標題: 日本選出年度代表字「災」

日本選出了今年度代表字「災」,從西日本水災、燕子颱風風災到北海道地震,今年確實是日本多災多難的一年。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則是挑了「轉」作為年度代表字。
日本漢字檢定協會每年底循例在京都清水寺發表「今年的漢字」,「災」獲民眾投票19萬3000票奪冠,成為平成最後一年代表字。
日本漢字檢定協會表示,「災」獲選的理由,除了今年多個天災重創日本,西日本豪雨、北海道強震、颱風接二連三,加上破記錄的高溫等,還有體育界霸凌事件、財務省竄改公文紀錄、大學入學考試動手腳等,人禍也不少,讓民眾感觸良多。
第二高票則是「平」,包括平昌冬奧大活躍的體育選手小平奈緒、平野歩夢之外,南北韓峰會與美朝峰會也帶動日本民眾對和平的期待。
第三名是「終」,日皇明仁將在明年退位,今年是平成最後一年,加上有平成歌姬之稱的歌手安室奈美惠也在今年引退。
安倍在知道年度代表字是「災」之後表示,日本政府會加速復興腳步,希望讓受災民眾早日恢復正常生活。他則選出「轉」作為今年代表字,他提到,美朝會談舉辦、國際貿易情勢的大幅變化,今年的國際局勢充滿轉變,日俄關係也是迎來重大轉機的一年。
日本漢字檢定協會選定「災」為「今年的漢字」。法新社




歡迎光臨 弘文高中社會科 (http://geography.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