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川普擬簽行政命令 廢除出生公民權 [打印本頁]

作者: 林肇冠    時間: 2018-11-11 13:45     標題: 川普擬簽行政命令 廢除出生公民權

隨著美國期中選舉將至,總統川普反移民論調也升高,他表示計畫簽署行政命令取消非美國公民和未經授權移民在美國境內所生小孩的公民權,且無須修憲。此政策方向已掀起法律論戰

(中央社華盛頓3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他計畫簽署行政命令,取消非美國公民和未經授權移民在美國境內所生小孩的公民權。
川普29日接受Axios on HBO訪問時表示:「我們是世界上唯獨一個大家進來生小孩,嬰兒基本上就是美國公民的國家。這太荒謬了,必須結束這一切。」
川普堅稱,無需修憲就能取消某些在美國出生者的公民權,如果他落實執行,勢必會掀起法律大戰。
他說:「有人總是告訴我一定要修憲,但其實不用修憲也能辦到。你當然可以透過國會來這麼做,但現在他們說只要透過行政命令就可以了。」
美國憲法第14修正案規定「凡在美國出生或歸化美國並受其管轄者,均為美國公民」。
川普聲稱美國是世界上唯一有出生公民權的國家並不正確。雖然川普說的沒錯,所有歐洲國家都要求都是外國人父母所生小孩,居留一段時間後才能獲得公民權,但美洲許多國家,像是加拿大、墨西哥、巴西和阿根廷都擁有跟美國相同的出生公民權。
11月6日期中選舉將決定民主黨和共和黨對國會參眾兩院的控制權,川普這番發言讓他對移民的強硬立場進一步升級。






歡迎光臨 弘文高中社會科 (http://geography.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