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菲律賓長灘島重新開放,遊客登島前需宣誓 [打印本頁]

作者: 陳怡潔    時間: 2018-10-28 23:07     標題: 菲律賓長灘島重新開放,遊客登島前需宣誓

經過六個月的封閉修整,菲律賓中部旅遊勝地長灘島終於重新開放。

在開島啟動儀式上,菲律賓相關部門介紹,長灘島自今年4月26日起正式封島,經過六個月的修整後,已達成階段性目標,重新開放的長灘島,將以更綠色、更安全、更健康的面貌喜迎來自四面八方的遊客。長灘的新形象標識也在開島儀式上揭曉。

長灘島位於菲律賓中部的維薩亞斯群島,是世界知名的旅遊度假地區。近年來,因遊客暴增導致生態破壞嚴重,曾遭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多次嚴厲批評,隨後菲律賓政府下令封島半年,進行系統性的生態修復。

經過修建排水系統、拓寬道路、清除違章建築物等一系列工程後,開島日如期而至。當天一早,島民們在港口以歡樂的舞蹈熱情歡迎,時隔六個月後抵達的第一批遊客。

據說,在長灘島重新開放初期,當地政府只允許開放3500間左右的客房,將每日登島的遊客數量控制在6400人以內,最多准許總共1.9萬名遊客留在島上。同時,遊客和島民在島上亂丟垃圾、隨地大小便、隨意塗鴉等,任何不文明行為將受到嚴厲處罰。

為了讓遊客更加有自覺去遵守相關規定,當地管理部門自開島之日起,要求每位遊客在登島前,朗讀一段誓言並簽字。誓言內容包括不在島上亂丟垃圾,不在沙灘上抽煙或飲用酒精飲料等。




歡迎光臨 弘文高中社會科 (http://geography.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