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印尼蘇拉維西7.5強震 海嘯 達1公尺 [打印本頁]

作者: 陳怡潔    時間: 2018-9-30 11:10     標題: 印尼蘇拉維西7.5強震 海嘯 達1公尺

印尼蘇拉維西島2018年09月28日發生規模7.5強震,引發逾一公尺高海嘯。印尼官員29日表示,地震及海嘯至少已近成384人死亡,當局在海灘發現許多屍體,罹難者到海邊玩時遇上海嘯,逃生不及而喪命。
除了死亡人數暴增,傷者也超過540人,大多是在地震時被倒塌建築物壓傷。海嘯來襲時,有民眾爬上6公尺高的樹木避難,因此逃過一劫。
【中央社/雅加達29日綜合外電】
印尼當局說,蘇拉威西島發生地震海嘯罹難人數今天升達384人。許多罹難者當時在海灘上玩耍,慘遭大浪捲走。
蘇拉威西省陸上昨天發生規模7.5強震,引發高達6公尺的大浪,侵襲風景如畫的觀光城市巴路(Palu)。這個海岸城市今天上午繼續發生多起強烈餘震。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在雅加達新聞簡報會說:「昨天海嘯威脅升高後,民眾仍在海灘上活動,並未立即跑開,導致罹難。」
路透社報導,數以百計民眾當時為慶祝巴路一項紀念活動,在海灘上準備原訂28日晚開始的節慶。
蘇托波說,有些罹難者遺體困在倒塌建物的瓦礫堆下,目前已知有540人受傷。
印尼地震頻繁,因它位處於巽他板塊及澳洲板塊間,令當地經常地震,地震較多的地區則位於蘇門答臘。印尼東部的板塊活動其實亦非常活躍及複雜,在蘇拉威西島南方的科里斯島,亦曾多次出現7級或以上的地震,在1992年更導致近2,500死。蘇拉威西島位於澳大利亞板塊太平洋板塊菲律賓板塊巽他板塊之間相互作用的複雜地帶,因此發育了許多小型的微板塊。2018年蘇拉威西島地震即發生於巽他板塊中的莫魯卡海微板塊,是一次走滑斷層事件[1]




歡迎光臨 弘文高中社會科 (http://geography.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