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厄齊爾拒為國家隊效力 震驚德國社會 [打印本頁]

作者: 林肇冠    時間: 2018-7-29 13:16     標題: 厄齊爾拒為國家隊效力 震驚德國社會

父母為土耳其移民的德國中鋒厄齊爾(Mesut Ozil)自認受不了種族歧視,斷然宣布退出國家足球隊,震驚德國社會。

媒體對他的決定多感惋惜,不過也有人批評厄齊爾太過天真。

這起事件的導火線是厄齊爾與同為土耳其裔的國腳貢多甘(Ilkay Guendogan),5月在世界盃國家隊名單公布的前一天,公開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的合照。

當時土耳其總統選戰正熱,照片傳出立刻引發各界撻伐,指兩人自甘被獨裁者艾爾段利用,質疑兩人是否夠格代表國家隊出賽。

到了6月,世界盃開打前夕爭議繼續延燒。每當厄齊爾與貢多甘在熱身賽出場,球迷就發出噓聲,許多人甚至攻擊他的血統,讓國家隊手足無措。

德國在世界盃小組賽慘遭淘汰,創下隊史上最差成績,排外人士趁機將責任推給厄齊爾,影射他為了榮耀土耳其故意打敗仗。

厄齊爾拿過上屆世界盃冠軍,向來被視為德國族群融合成功的象徵,如今因「種族主義和不被尊重」,宣布不再為國家足球隊效力,震驚德國社會。

本身也是土耳其移民子弟、曾擔任過綠黨主席的歐茲狄米爾(Cem Oezdemir),與德國多數媒體和政要一樣,批評厄齊爾與艾爾段的合影。

不過他強調,對年輕的土耳其裔德國人來說,厄齊爾退出國家隊是一場災難,因為這即意味著他們也不是社會的一員,沒有資格進入國家隊。

「南德日報」(Sueddeutsche Zeitung)在評論中也指出,厄齊爾指與艾爾段的合影沒有政治意圖,只要是土耳其總統不管是誰都要合照的說法顯然太過天真,正是這位總統把記者、老師、公務員關進監牢,將土耳其帶向獨裁。

該報指出,厄齊爾退出國家隊,只會讓社會關於族群融合的討論更加尖銳,認為土耳其人反正無法融入社會的人將更有藉口,與在世界盃提早被淘汰相比,這才是德國今年夏天真正的敗仗。




歡迎光臨 弘文高中社會科 (http://geography.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