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普亭今訪奧地利想突破孤立:俄羅斯未設法分裂歐盟 [打印本頁]

作者: 魏黛翊    時間: 2018-6-5 23:21     標題: 普亭今訪奧地利想突破孤立:俄羅斯未設法分裂歐盟

英國廣播公司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亭在5日訪問奧地利之前表示,俄國未設法分裂歐盟。此行是他近一年來首度訪問西歐。


他告訴奧地利的ORF電視台,他希望歐盟團結繁榮,稱歐盟是俄國最重的經濟和商務夥伴。


他也淡化媒體報導的、他所屬的統一俄羅斯黨和奧地利極右派自由黨之間的關係。


普亭今天將會晤奧地利總統范德貝倫、總理庫爾茨,以及其他企業領袖。


他說:「歐盟內部有愈多問題,我們面臨愈多風險和問題。我們要和歐盟建立合作關係。我們沒打算讓歐盟分裂,或有要誰離開的目標。」


奧地利在地緣政治和經濟上都提供普亭一個很大的機會。普亭想要突破俄羅斯四年前因併吞克里米亞而遭到的孤立和制裁。


他很清楚西方盟國現在和川普政府之間緊張關係升溫,他希望能加以利用。


奧地利是50年前第一個進口蘇聯天然氣的西方國家,現在歐洲有三分之一的天然氣靠俄羅斯供應,而且數量還在增加中。普亭將以自信滿滿的心情抵達奧地利。




歡迎光臨 弘文高中社會科 (http://geography.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