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60萬人連署!5個重點秒懂加州人為什麼想要一分為三 [打印本頁]

作者: 魏黛翊    時間: 2018-4-16 20:00     標題: 60萬人連署!5個重點秒懂加州人為什麼想要一分為三

位於美國西部太平洋沿岸的加州,其超過3900萬的人口位居全美冠軍!然而,因人口過多,也導致貧富不均、管理不易等現象,對此,矽谷創投家Tim Draper就提議把加州分裂成三個州來管理,該提議目前也已吸引超過60萬人簽名並支持,今年11月說不定就要公投是否將把加州一分為三!

以下5個重點秒懂加州人為什麼想要一分為三:

政府效率低落

比全台灣人口數還要多的加州,不僅人口過多、政務處理不善、公文更是要跑很久!矽谷創投家Tim Draper說:「加州太大了,難以好好管理3900萬的人口,我們付最高的稅,卻得到最糟的服務。」因而倡議將加州一分為三,希望政府能好好規劃加州的政務處理,不要成為品質低落、效率又慢的政務狀態。

稅金不斷高漲
根據《洛杉磯時報》與USC Dornsife聯手調查的民調指出,稅金、房價等居住成本的高漲,是加州目前面臨的重大議題!有「黃金之州」美稱的加州,陽光與美麗海灘堪稱是全球夢想的度假天堂之一,但當地的房租、住屋成本與稅金仍不斷攀升,甚至連天然氣的稅都飆漲近4成。
貧富不均
面積為美國第三的加州,不但區域廣大也包含著繁榮的都會區城市,像是洛杉磯地區及舊金山灣區。雖貧富不均是全球各個國家皆呈現的社會現象,但加州更為明顯,除了有最富裕的矽谷科技區也有收入較低的農業區,不過卻要繳納同等的高漲稅金。

因此提案中表示,除了沿海地區沿用加州名稱外,其他區域分別將矽谷及農業區劃分成北加州與南加州,希望政府針對各州的狀況,規定需繳納的稅金高低。

經濟能力媲美其他大國

加州去年生產總額高達2.67兆美元,是美國各州的第一位,而好萊塢為電影工業重鎮,科技巨擘也都在加州矽谷,光是一個加州就名列全球第八大的經濟體,GDP更是超過印度,加州僅一個州的經濟能力早已媲美全球其他國家!

加州發展快速
如此經濟發展快速的加州,不僅是貿易能力、人均所得能力、人口數量等早已超過美國其他州,Tim Draper說:「我們沒有前例能供我們日後參考」,但或許可以針對目前有待改進的地方,做一些不同的改變!




歡迎光臨 弘文高中社會科 (http://geography.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