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韓朝首腦會談前夕 傳朝鮮人民夢想統一 [打印本頁]

作者: 林肇冠    時間: 2018-4-12 08:52     標題: 韓朝首腦會談前夕 傳朝鮮人民夢想統一

【大紀元2018年04月11日訊】(大紀元記者陳俊村編譯報導)韓國媒體援引消息稱,在韓國藝術團在朝鮮平壤演出之後、韓朝首腦會談即將舉行的此刻,與韓國統一成了一般朝鮮民眾談論的熱門話題,有不少人盼望這一天的到來。
韓國「每日朝鮮」(Daily NK)網站引述平壤一名消息人士的話說,這幾天在工作場所或家裡,人們談論的焦點就是韓朝首腦會談
該消息人士表示,人們希望「統一」問題能夠透過首腦會談解決。有一名年長者說,一想到在有生之年能實現統一,「晚上就睡不著」。
他還說:「三八線(軍事分界線)的有刺鐵絲網移除的希望越來越大。」對於因為韓戰而被拆散的家庭不久後能夠在韓國團圓,人們有正面的回應和期待。
另一名平壤消息人士則說:「很多人希望韓朝首腦會談能解決該國的重大問題,而統一應該是會談的優先事項。」
此外,兩江道一名消息人士向「每日朝鮮」證實,在邊境地區也有類似的氣氛。儘管過去也有韓朝首腦會談和文藝演出的交流,但目前的情況給人強烈的期待。
該消息人士說,她在街上、市場和商店裡聽到人們表達這樣的希望,而在鄰近一所學校裡也是如此。該校的學生聲稱,統一也許可以減少或完全免去服兵役的要求。
她說:「一名學生說,一旦統一,他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訪問韓國,但他們在學校如果這麼說,會遭到嚴厲的處罰。」
韓國總統文在寅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會談預定於4月27日在板門店南側的「和平之家」舉行,屆時,金正恩將成為首位踏上韓國領土的朝鮮領導人。#




歡迎光臨 弘文高中社會科 (http://geography.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