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華麗復仇!遭打壓解雇前製作人 當選MBC新社長 [打印本頁]

作者: 林肇冠    時間: 2017-12-11 08:51     標題: 華麗復仇!遭打壓解雇前製作人 當選MBC新社長

南韓MBC公營電視台,親保守派的前社長因壓迫異議員工,遭到工會發起大罷工,並被檢方以違反《勞基法》發布逮捕,最後黯然下台。原本遭到解雇的前製作人崔承浩(Seung-ho Choi),則獲得新董事會全票表決通過,成為新任社長。
綜合媒體報導,MBC電視台資深記者、製作人、導演崔承浩,曾多次推出揭露弊案的調查報導,卻在5年多前遭到保守派高層解雇,他轉而製作獨立媒體《打破新聞》,並透過紀錄片《共犯們》,持續揭露青瓦台如何介入韓國電視圈及演藝界,引發熱烈迴響,也成為推倒朴槿惠的一大力量。
MBC電視台的保守派社長金張謙,在任內持續打壓異議員工,導致今年6月爆發罷工潮,許多節目面臨停擺,最終金張謙在9月遭到檢調以違反《勞基法》發布逮捕令,11月被董事會解任,工會方獲得全面勝利。
在董事會改組後,近日投票通過由崔承浩接任新社長。他在今天(8日)上台與工會委員長共同宣讀「勞資決議文」,決定將先前遭到非法打壓、解雇的電視台職員復職,並清查前朝各種濫權腐敗的行為,發起電視台內的「轉型正義」。此外,他也承諾要讓電視台職員的工作條件改善、製播水準與空間提升,努力恢復MBC電視台的公信力。




歡迎光臨 弘文高中社會科 (http://geography.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