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德國數位化慢半拍 未來該何去何從 [打印本頁]

作者: 鄭弘瑞    時間: 2017-12-5 17:13     標題: 德國數位化慢半拍 未來該何去何從

2016 年德國再次繳出一張漂亮的經濟成績單,成為七大工業國中經濟成長最快的國家,出超數字也創造了歷史新高。但在數位化的道路上,這個歐陸強權的步伐卻略顯蹣跚,不僅網路產業的發展相對緩慢,政府機關的作業也尚未全面線上化。德國雖然在經濟上有亮眼的表現,但還是以製造業為主,數位資訊產業的投入已經落後了不少。
柏林的新創公司更經常被德國的隱私保護規定和官僚作風所困,對創業者來說德國的官僚體制可說是一大阻礙。Bitwala 是一間發展區塊鏈支付的柏林新創公司,執行長 Jörg von Minckwitz 就表示,「德國真的真的很慢」,他也希望能夠像英國一樣在一天之內就能在網路上註冊一間新公司。




歡迎光臨 弘文高中社會科 (http://geography.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