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葉門爆戰事至少125人亡 前總統遭叛軍擊斃屍體示眾 [打印本頁]

作者: 鄭弘瑞    時間: 2017-12-5 17:12     標題: 葉門爆戰事至少125人亡 前總統遭叛軍擊斃屍體示眾

葉門前強人總統薩利赫(Ali Abdullah Saleh),4日在首都沙那(Sanna)南方,遭到於伊朗支持的「胡希里(Houthis)青年軍」叛軍擊斃,更在網路上流傳薩利赫的屍體遭示眾。而薩利赫的支持者也與胡希里青年軍在沙那激戰,6天內至少有125人死亡、238人受傷。
綜合媒體報導,薩利赫所領導的「全國人民大會黨」(General People's Congress, GPC),2日宣布與鄰邦沙烏地阿拉伯開啟談判,為解除對葉門的封鎖,脫離與青年軍3年的結盟關係,青年軍隨即指稱薩利赫是「叛國」,雙方人馬開始在沙那附近激戰。
報導提到,青年軍在沙那南方約40公里處,攔下薩利赫的4部車輛車隊,薩利赫和GPC秘書長佐卡(Arif al-Zouka)及其副手阿瓦第(Yasir al-Awadi),遭到青年軍派出狙擊手和榴彈砲擊斃。「全國人民大會黨」幹部證實,薩利赫為了捍衛葉門共和國而捐軀,並指罪魁禍首是胡希里青年軍的武裝分子。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指出,根據3間醫院的數據,目前6天內至少有125人喪生,238人受傷。




歡迎光臨 弘文高中社會科 (http://geography.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