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環保先鋒!新加坡2022無人巴士「隨叫隨到」 [打印本頁]

作者: 魏黛翊    時間: 2017-11-26 15:09     標題: 環保先鋒!新加坡2022無人巴士「隨叫隨到」

自駕車已經漸漸成為全球各國的環保趨勢,未來除了可以看到無人駕駛的計程車上路以外,亞洲國家新加坡最新計畫無人駕駛巴士也即將在2022年跟進,不但很環保,對於人力短缺的國家來說還可解決聘不到人的問題。


根據BBC報導,人稠密集的新加坡為了幫助解決土地限制利用的問題,以及未來恐怕面臨人力資源不足的窘境,決定在2022年搶先鄰近國家推出無人駕駛巴士,預計無人巴士正式上路後將可以大大提高居民生活的便利性,對於老人、有小孩的家庭和行動不便的人士而言,在生活上的幫助很大!


新加坡交通部長許文遠(Khaw Boon Wan)解釋說,目前至少有10家公司正在測試無人駕駛技術的服務。未來無人巴士將會和一般巴士並行存在,無人巴士將會彌補現行巴士的不足,初期運行階段預計會在離峰時段先上路。


更方便的是,新加坡政府預計推出「隨叫隨到」的服務,讓通勤者可以利用手機呼叫無人巴士,解決消費者以往都在公車站牌苦苦等候巴士的困擾,相當便民。這項服務也讓新加坡成為東南亞各國無人駕駛技術的先鋒。




歡迎光臨 弘文高中社會科 (http://geography.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