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與南非證交所簽MOU [打印本頁]

作者: 陳怡潔    時間: 2012-10-16 20:29     標題: 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與南非證交所簽MOU

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表示,櫃買中心董事長李述德與南非約翰尼斯堡證券交易所主席博爾庫(Humphrey Borkum),藉出席世界證券交易所聯合會(WFE)台北年會簽署MOU。基於互惠互利原則,未來雙方在交流合作方面可進行更深度的研究與探討,並將再加強雙方資訊互換與人員交流。

李述德表示,櫃買中心自去年10月成為世界證券交易所聯合會正會員後,更積極尋求對外合作機會,這次與南非約翰尼斯堡證券交易所簽署MOU,為非亞兩地資本市場建立更密切溝通與長期合作發展機制,可實質推動雙方市場商品與業務多元化,並將共創互惠雙贏的新局面。

李述德表示,南非約堡交易所為非洲地區首屈一指的交易所,以今年8月份證券市場市值計算,目前全球排名第19,更是集現貨、選擇權、商品、貨幣及利率衍生性商品全方位交易所,市場規模龐大、商品多元,更有完整的交易及結算保管機制。

他說,台灣櫃買市場是許多高科技及優質中小型企業藉以成長壯大的搖籃,掛牌的新興企業成長力強,也擁有流動性相當良好的債券市場及多元化的店頭衍生性商品市場。

李述德強調,在全球資本市場日趨開放之時,台灣及南非兩地證券市場建立長期合作關係,尤其櫃買市場所具多元化與多功能特性,對於提升雙方在非亞地區資本市場合作,將更具助益。

他表示,未來櫃買中心也將加強與約翰尼斯堡證券交易所間的緊密合作,進一步拓展櫃買市場的國際化。1011015

*重要概念:MOU、兩岸金融MOU、經濟全球化
MOU:即(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廣泛用於各類協議上。兩國或兩家公司要談合作或投資,在初期階段所簽訂的國際契約,通常在法律上不具效力。簽訂內容包括等。
兩岸金融MOU:台灣與中國大陸,特別針對金控、銀行、證券期貨、保險等金融產業,簽訂實質對等的互惠往來契約。[/quote]




歡迎光臨 弘文高中社會科 (http://geography.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