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台中彩虹眷村入選「世界的祕密奇跡」! [打印本頁]

作者: 魏黛翊    時間: 2017-10-27 08:37     標題: 台中彩虹眷村入選「世界的祕密奇跡」!

知名旅遊指南出版社《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日前公布2018年世界最佳旅遊城市,台灣高雄被名列第五名,而在孤獨星球的新書「世界的祕密奇跡」中,台中彩虹眷村及宜蘭菌寶貝博物館也被選入全球多個值得探訪的景點。


台北不再是外國觀光客的唯一選項,有越來越多人願意到台灣的其他地方去體驗在地文化以及傳統美食,幾個月前英國旅遊網站Culture Trip以「全台灣十大Instagram打卡地點」為主題進行票選,彩虹眷村竟打敗了台北101,成為國際Instagram打卡熱點,也是觀光客們最想去的拍照景點,之前台中彩虹眷村也時常被日本人票選為最想拍照的地點。



彩虹眷村位於成功嶺營區與嶺東科技大學之間,1979年榮民住戶黃永阜買了現在彩虹眷村的房子,而後來為了配合三個眷村的改建政策而計劃拆除,黃永阜在2008年因為想排解無聊而開始彩繪建物,沒想到在2010年有教授與學生發現此地的畫作童趣可愛,而開始推動「搶救彩虹村」活動,希望能保留這些文化資產。






歡迎光臨 弘文高中社會科 (http://geography.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