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為打擊空氣污染,倫敦23日起要徵收「毒氣稅」 [打印本頁]

作者: 魏黛翊    時間: 2017-10-27 08:33     標題: 為打擊空氣污染,倫敦23日起要徵收「毒氣稅」

一提到空氣污染,許多人會想到中國或是印度,但其實英國倫敦的空污指數也在今年前兩個月創下近五年新高,對此,倫敦市長也陸續祭出各種政策,希望能改善空污問題。
根據外媒報導,自這個月的23日起,英國倫敦要針對不符合歐盟廢氣排放標準的汽車徵收10英鎊(約台幣四百元)的「毒氣稅」,再加上現有的塞車稅,有些車主進入倫敦市中心則須繳交共約21.5英鎊的費用。
倫敦市長Sadiq Khan指出,空氣污染每年導致數以千計的人早死,而倫敦必須解決這樣的公共衛生危機;Sadiq Khan表示,希望透過這樣的規定,鼓勵民眾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進入市區,以減少空氣污染。
日前Sadiq Khan也在臉書上po出一系列廣告圖,標語上更寫著「如果你也能看見倫敦的空氣,你也會想把它清理乾淨」,希望利用生活周遭事物覆蓋灰塵的畫面,讓市民了解到目前倫敦所面臨的空污問題。




歡迎光臨 弘文高中社會科 (http://geography.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