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遭控虐殺洛興雅穆斯林 緬甸軍方展開調查 [打印本頁]

作者: 李岱芬    時間: 2017-10-14 23:20     標題: 遭控虐殺洛興雅穆斯林 緬甸軍方展開調查

路透社報導,緬甸軍方已經展開內部調查,以釐清在對洛興雅穆斯林好戰份子展開反擊過程中,是否涉及殺戮、強暴以及縱火等行動。
緬甸若開邦的洛興雅穆斯林好戰份子在8月25日對緬甸30個安全部隊據點進行協同攻擊,引發緬甸軍方嚴厲的反擊。至今已經造成超過50萬洛興雅穆斯林逃到鄰國孟加拉。聯合國形容緬甸軍方正進行種族清洗。
緬甸總司令辦公室13日表示,由中將艾溫(Aye Win)領導的一個委員會,已經就軍方人員在若開邦的行為展開內部調查,並強調軍方作為合乎憲法。
根據公布在緬甸武裝部隊總司令敏昂萊(Min Aung Hlaing)臉書上的一項聲明,調查小組提問的問題是:「他們是否遵守軍方行為準則?在軍事行動中是否確實遵守命令?之後委員會將會公布完整的資訊。」
在2016年10月若開邦也曾發生類似的軍方虐殺傳聞,緬甸拒絕讓聯合國人員前往當地調查。不過緬甸自己的調查、包括軍方內部調查的結論,經常是駁斥洛興雅難民的指控。




歡迎光臨 弘文高中社會科 (http://geography.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