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川普拒認證伊朗核協議 德外長憂戰爭風險 [打印本頁]

作者: 李岱芬    時間: 2017-10-14 23:10     標題: 川普拒認證伊朗核協議 德外長憂戰爭風險

德國外交部長嘉布瑞爾(Sigmar Gabriel)今天(14日)表示,如果美國終止伊朗核子協議,或是恢復制裁德黑蘭(Tehran),可能導致伊朗發展核子武器,在歐洲附近掀起戰爭風險。
即便國際督察員表示伊朗確遵協議,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3日仍拒絕正式認證德黑蘭正依循2015年協議。川普並警告,自己最終可能會終止這份協議。
嘉布瑞爾今天告訴德國廣播電台(Deutschlandfunk),在美國政府處理北韓核子危機之際,川普釋出的訊號「難纏又危險」。
嘉布瑞爾說,「我最大的憂慮是伊朗發生的事,或是美方怎麼看待伊朗,不會只是伊朗的議題。全球許多其他國家也會考慮自己是不是應該取得核武,因為類似協議正在被摧毀。」「而我們的兒孫將會在一個非常危險的世界中成長。」
嘉布瑞爾表示,如果美國終止協議,或是恢復制裁德黑蘭,就會讓反對與西方協商的伊朗強硬派佔上風,「接著他們可能會恢復發展核武」。
他並補充,以色列不會容忍這類事情,「到時候我們就會回到10至12年前,那種戰爭危險相對靠近歐洲的時候」。
嘉布瑞爾敦促美國,不要因為國內政策因素,危及盟友與自己人民的安全。




歡迎光臨 弘文高中社會科 (http://geography.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