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移民搶工作」 法近半選民挺脫歐公投 [打印本頁]

作者: 鄭弘瑞    時間: 2017-4-23 22:39     標題: 「移民搶工作」 法近半選民挺脫歐公投

歐洲近年經歷最嚴峻的移民危機和民粹主義崛起,任何法國總統候選人都無法在此議題保持中立,勒朋與梅隆松反歐盟,馬克宏與費雍挺歐,此議題立場幾乎成勝敗關鍵。民調顯示,近5成法國人支持脫歐公投,但也有逾7成人認為脫歐不實際,即使進入第2輪投票,選民仍將熱議法歐關係,以此決定誰來當下屆總統。

法國France 24電視台前天公布民調,49%選民贊成法國脫歐公投。失業、經濟和移民是此次大選最重要議題,這3個議題都跟法國脫不脫歐相關。 許多法國人認為移民搶了他們的工作,致失業率居高不下。他們也開始懷疑到底是關起門來的保護主義,還是歐盟的自由貿易對法國經濟最有利。 法國東北部曾是工業小鎮的努瓦永54歲失業居民多米尼耶深信,經濟不景氣的元兇就是歐盟,「歐盟只帶給我們一堆稅和移民」。

許多草根階級也同樣憤怒,抱怨歐盟的官僚、商業管制和開放邊界拖垮法國。由於法國使用歐元,連疑歐派選民也認為脫歐不切實際,因成本比英國脫歐高許多,另一項民調則顯示75%選民不願脫歐或放棄歐元。

而各候選人都傾全力拉年輕選民的票,上月民調顯示5成18到25歲選民不打算投票。87%年輕人對政治沒信心,99%說各黨政客都同樣腐敗。即使不愛投票,不少年輕族群仍熱中在社交媒體討論政治。





歡迎光臨 弘文高中社會科 (http://geography.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